活動推介:二零二三年國家憲法日座談會 (12月4日國家憲法日)

最新消息日期

為使特區各界加深認識國家和特區的憲制基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在2023年12月4日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並由勵進教育中心擔任支持機構。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22年的二十大報告中表示,國家現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在國家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離不開《憲法》的保障,亦離不開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今年的座談會將以「憲法與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積極探討香港在國家推進強國建設、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如何貢獻力量,並對接國家戰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座談會以實體形式進行,並設主題演講及對談環節,同時亦會安排網上直播及節目重目,詳情可見下列網址:https://www.cmab.gov.hk/tc/issues/constitution_day.htm